济南市扎实推进先进材料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11 10:54:17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在山东省工信厅和山东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首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大赛中,济南市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在第二届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济南市获得4个三等奖。

近年来,济南市强化推进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步伐,并将其作为十大千亿级产业进行培育,全市新材料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行业龙头不断涌现、创先能力不断增强,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竞争优势。

一是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工作优势、围绕重点产业链深入开展产业链的招商和项目推进工作,推动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二是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建设。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千吨级超高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突破了规模化生产的关键技术,已实现百吨级稳定生产,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圣泉集团酚醛高端复合材料及树脂配套扩产项目达产达效后酚醛树脂年产能将突破60万吨,规模跃居世界首位;山东东辰瑞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两期完成后将形成年产3万吨的长碳链特种尼龙,成为中国最大的高性能特种尼龙生产和研发基地;山东天岳新材料公司已经实现4-6英寸宽禁带碳化硅半导体衬底产业化,高纯半绝缘碳化硅衬底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30%,进入世界三强。三是搭建技术需求平台。成立山东先进材料联合研究院,为企业搭建技术需求平台,已签约新材料领域项目8个,总投资11.3亿元,成为支撑全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质项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