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

发布日期:2022-02-17 10:29:29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6日,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行到重点产业项目、园区平台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强调要聚焦聚力深化“产业赋能”,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冲劲拼劲,只争朝夕、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红”,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实基础。

在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现场,调研组听取项目建设进度、试车计划和产业园区“1+N”规划建设方案汇报后,对项目建设展现的“天辰速度”和对企地合作模式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指出,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是解决“卡脖子”难题的重要产业支撑项目,体量大、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强。企业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项目试车、投产、达效的技术工艺要求,在符合规范的基础上,能快则快、加速推进。有关部门要成立专班全面靠上,全力提高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等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为项目建设提速提供全天候服务支持。临淄区要把该项目作为“一号工程”,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具体抓,做好项目建设、项目招引、园区扩展所需的要素供给和服务保障,以能抢一天就抢一天的紧迫感,确保项目建设成果尽快转化为经济发展成果。

调研组来到淄博高新区零碳智慧创新产业园,现场察看智慧科技创新中心、光伏组件产线车间,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科技创新、发展前景等情况,就产业链延展、园区配套功能设施建设和项目推进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光伏、储能等新能源制造产业,是淄博做好“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文章的主攻方向之一,也是实施“减碳降碳十大行动”、推进“六大能源工程”的重要支撑。要放眼全省乃至全国来审视园区自身定位,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吸引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发挥园区入驻企业核心技术、产品质量等优势,立足于快,抢时间、抢进度、抢市场,加速形成产能规模效应,打造产业集群发展高地。

项目建设、唯快不破。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研“第一选择”,就是要向全市传达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强烈信号。调研组强调,各级要深刻认识“产业赋能”居于“九大赋能”首位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全力加速项目建设对于深化“产业赋能”的牵引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识和姿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加速推动在谈项目加快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建成项目加快投产,投产项目加快达效,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抢,更加高效地实现各类项目经济效益的转化放大,为实现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