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制造业强区

发布日期:2022-02-23 11:21:38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东昌府区紧扣“制造业强区”建设目标,聚焦轴承保持器、钢管、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四大产业,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企业、优服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华瑞电气有限公司,车间的工人师傅正在加紧生产来自埃塞俄比亚的125台变压器订单。因与国内生产标准和使用环境不同,这批变压器耐压值、雷电冲击电压和耐受电压值要求比国内高,属于小容量高电压的定制产品。春节期间,公司广大职工加班加点生产,确保订单尽早交付。

2021年,聊城东昌府区聚焦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实施“链长制”,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推进技改要素精准对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制造业强区。2021年,聊城东昌府区147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01.1亿元,同比增长19.49%;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8.3%;工业增加值增长8.3%,总产值过亿元企业达到39家,过5亿元企业8家,过10亿元企业3家。轴承保持器、钢管、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四大产业运行态势均好于2020年同期,产值增幅分别为49.5%、48%、29%、19%。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