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增国家级示范试点

发布日期:2022-02-22 17:13:13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德州市齐河县成功获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是今年山东省唯一一家获批的示范基地(全国共17家),也是德州市首家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齐河县晏城街道获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镇街。

目前全省共成功创建8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德州市示范基地数量仅次于济南、淄博、潍坊,居全省第四位,示范镇街数量居全省第五位。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是以智能产品和信息系统平台为载体,面向人民群众的健康及养老服务需求,深度融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兴产业形态。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围绕智慧健康养老重点应用场景,创建了一批社会参与广泛、应用效果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区域特色鲜明的示范基地及示范镇街,形成产业发展高地,强化示范引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