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发区:凝聚政企优势 创新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24 11:09:28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1日,以“凝聚优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聊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创新发展暨企业家恳谈会成功举办,24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同时也是聊城市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集群之一。聊城开发区规划区内现有52家高端装备制造类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专用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具有相对竞争优势。目前,高新技术企业11家,具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企业9家,拥有院士工作站3个。2021年中通客车、鲁晟精工和太平洋光电3个企业的4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及产品。

召开此次恳谈会,重在鼓励企业发挥自身具有的产品、市场、技术等优势,借助聊城市在装备制造、机械加工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形成发展合力,推动科技创新。会上,聊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就开发区人才引进、研发创新、技术改造等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与强化平台支撑,创优创新产业链发展生态。

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深深感受了到聊城开发区亲商、爱商、重商的营商环境,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在今后发展的过程中,将会发挥资金、科研、产品、贸易等自身优势,积极拓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凝心聚力共同助力聊城开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聊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还为每位参会企业发放了“便企惠企服务卡”和政策汇编,并将继续坚持下沉服务、贴近企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