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布实施353个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22-03-11 15:21:15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改造是推动产业高端化的重要路径。今年淄博市共实施353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这与淄博市大力推进工业数字化改造密不可分。今年传统产业“五个优化”攻坚行动升级为数字化“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工程,推动“技改专项贷”提质扩面,规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覆盖面将达到80%。

下一步,淄博市将扎实推动数字化“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工程,以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为支撑,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在新能源汽车等11个重点行业领域,大力实施装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产链上云、园区上线、场景应用六大专项行动,力争用3-5年时间,完成1000项数字化改造项目、征集1000个数字化应用场景,打造1000家数字化转型标杆,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加速建设全省数字化改造先行区。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