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2 11:10:06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5日上午,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成立大会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促进会以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平等、合作、诚信、创新、共赢为准则,以人才精准匹配供给、产教融合、培养培训、技术服务和合作对接等业务为纽带,通过充分深入的线上线下平台搭建,整合促进会各方资源,服务产业战略、城市战略和区域战略,在政府、人才、用人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近年来,济南市工信局聚焦打造高素质、职业化的新时代企业家和产业人才队伍,大力实施“名企名牌名家”三名工程,统筹推进企业家、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建设,产业、政策、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发展生态持续优化。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产业人才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离不开产业人才的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要始终坚持尊重人才服务产业服务发展,紧紧围绕人才链、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四链”协同互进,聚焦产业人才培养和使用“最后一公里”问题,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坚持需求导向,密切跟踪产业发展趋势,准确把握济南产业发展定位,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掌握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积极对接平台教育机构,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路径,加快引进和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努力构建人才培养方向与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产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和政产学研合作,组织开展供需对接系列牵手活动,为广大会员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信息互通、经验共享、互利共赢。要加强党的领导,依法规范运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促进会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促进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点定位谋发展,强化党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同步进行了黄河流域产业人才研究院揭牌仪式,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市产业人才促进会就共建智能网联产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济南产业人才促进会就共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促进会成立后,预计每年精准为企业输送急需的产业人才10000人;搭建学校和企业沟通的桥梁,每年促成校企合作项目50项;每年开展急需人才培训与专门人才培养3000人以上;搭建一个供需精准匹配的产业人才培养赋能平台,每年为1万人以上产业人才提供线上精准匹配企业服务,为工业强市建设提供充足高素质产业人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