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组织企业参加
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11:28:01 信息来源:培训与交流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于3月31日至4月2日以线上方式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开幕式及主论坛。

APEC技展会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框架下中小企业领域重要合作项目,旨在为APEC各成员经济体搭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自1998年落户中国以来,持续促进亚太各经济体中小企业间对话交流、技术合作和经贸往来,累计参展企业近万家,其中外方成员经济体参展企业超过2000家。本届技展会以“技术创新 绿色发展 合作开放 共享共赢”为主题,包括8场专业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设置6大专业展区。充分运用VR技术,搭建线上巡展平台,利用先进技术手段,丰富线上洽谈、交易功能,全面满足展商从“云展示”到“云对接”“云洽谈”的全流程需求。

我省组织了30余家企业参展,设立了“VR山东形象展区”,产品覆盖智能制造、环保科技、新能源、数字科技等多个领域,参展产品科技含量高、品质优,充分展示了我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创新发展成果,提高了我省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促进了我省企业与APEC成员经济体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的对接交流。山东圣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展出的微通道陶瓷纤维反应器与高精滤消解处理工业废气技术装备突破国内环保技术“卡脖子”问题;山东万邦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WYG-2-Ⅱ型稳压罐和中建材光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图像光导识别材料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我省已连续多届组织中小企业参加APEC技展会,既展示了我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效,也推动了中小企业借鉴和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全省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021年底,全省中小企业数量发展到407万家;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24家、瞪羚企业1140家、独角兽企业20家;建设省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42个、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23家;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62家、重点“小巨人”企业157家,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