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3-28 09:17:41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针对企业生产难题采取多项有利措施,协助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一是分类推进企业复工。制定《威海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指导意见》,明确企业复工条件和审批流程,建立工业运行“日调度”机制,指导威海各区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区分类推动企业职工“点对点”返岗。截至3月27日,累计组织786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3.3万名员工复工返岗,威海市坚持生产和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261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面达到98.8%。

二是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和闭环处置机制,灵活采用入企调研、电话沟通、网站平台等形式,及时收集企业生活物资短缺、产品运输受阻等方面困难问题,落实好疫情期间工业企业物资运输“通行证”管理制度,帮助企业协调办理“点对点”通行证6000多张,协调解决企业各类困难问题600多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原材料供应、产成品运输等迫切需求,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三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印发《民营企业全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工作方案》,推动建立企业全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筑牢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威海1276家规上工业企业和2.3万家民营企业均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指导威海各区市工信部门向复工企业派驻“驻企员”,督促企业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对生产区域内各场所、各环节的防控消杀,确保生产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确保产业链稳定运转。高度关注电子信息、轮胎、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业链运转,建立重点产业链监测协调机制,针对外省市工信部门和中国重汽、比亚迪等“链主”企业提出的协调请求,第一时间与威海市配套企业和所在区市开展对接,先后帮助14家配套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和物流问题18个,有力维护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运转稳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