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积极争当发展绿色化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03-07 09:45:39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年来,威海市坚决摒弃传统落后的生产模式,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一是提升政策扶持力度。修订出台威海市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工业园区评价办法3个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实施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以绿色化、高端化为发展方向,加大贷款贴息、设备奖补等普惠性政策支持力度,树立工业企业资源节约标杆样板,2021年为16家企业落实绿色制造奖补资金204万元,调动企业参与转型升级、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的积极性。

二是提升体系培育准度。坚持把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实施绿色制造企业培育计划,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评价等有效措施,不断提高企业绿色化水平,保障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依托国家绿色制造服务平台,累计为企业提供绿色制造整体解决方案20余次,为绿色制造体系政策推广、信息交流等提供基础支撑。

三是提升绿色发展速度。挑选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鼓励企业开展绿色设计,打造绿色工艺,建立绿色供应链,争创绿色工厂,实现产品全周期的绿色环保。2021年新认定13家威海市绿色工厂,2家威海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总数分别达到32家和6家;双轮股份等6家企业获评山东省绿色工厂,累计认定国家绿色工厂6家,国家绿色供应链企业3家,国家绿色设计示范企业3家。

2022年,威海市将把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持续开展各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企业、绿色园区认定工作,争取“十四五”期间,威海市新增60家以上企业入围绿色制造体系名单,示范带动制造业绿色化转型、低碳化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