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信息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 16:01:1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严格按照“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要求,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信息工作,2月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信息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舆情室魏国同志授课,授课围绕“写好政务信息重点要做的‘九要’”,从选题要精准、站位要高远、特色要鲜明、角度要新颖、内容要真实、挖掘要深入、要素要完整、语言要精练、报送要及时等九大方面切入,辅以大量信息选编为例证,并紧密结合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生动深入地讲授,既有深厚的理论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高度重视、自我加压,把信息工作作为锤炼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通过做好信息工作,不断提升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综合分析、工作落实的能力。同时要切实认清我厅信息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树牢精品意识、强化质量标准,做到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组领导,层层推动、齐抓共管,形成抓信息工作的强大合力;建强工作队伍建设,每名同志都要踊跃参与、贡献力量;搞好统筹衔接,强化学习交流、辅助咨询、策划宣传;实施督导考核,强化目标管理、结果运用,严格落实做好信息工作21项推进措施。

会议强调,要建强用好信息工作的学习交流、调查研究、辅助咨询、策划宣传等制度机制,聚焦和服务主责主业,既多点开花、也重点开火,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全面改进短板不足,聚力提升质量效果,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我厅信息工作全面承压起势。

会议通报了厅2021年度信息工作情况,信息工作先进处室和个人分别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省化专办,各直属单位、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信息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其他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