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端化工(碳四)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会在滨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07 10:18:27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3月4日、5日,由省工信厅牵头举办,滨州市工信局和博兴县政府承办的山东省高端化工(碳四)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博兴县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功举办。3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高校院所以及融资机构参加会议,各市工信局带队参会并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组织参观了京博工业园、企业馆、研究院。开展了路演推介,京博石化向参会中小企业开放了技术、市场、标准等3大类24项创新合作成果,分享了碳四产业链的规划,提出聚烯烃、橡胶丁苯胶乳产品技术合作需求,积极寻求配套合作伙伴;9家“专精特新”企业展示了产品在碳四产业链的应用场景,专家交流小组对产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从如何更好适应产业链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合作需求;北京银行、富源供应链等投融资机构推介了产业链金融产品,帮助降低企业成本;中国科学院大学、济南大学发布了最新科技研发成果,解决碳四产业链关键技术难题。还开展了座谈沙龙,企业间充分交流,促成合作意向达成,将本次交流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这种直接有效的大中小企业对接合作方式得到了参会企业的普遍肯定和认可。与会人员高度赞扬本次活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并将本次活动作为合作共赢的开始,积极推动本次活动取得最好的效果。

本次参加对接活动的30家企业,全部是在全省范围内筛选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或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个个都是深耕细分市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在所处行业中具有领军地位与核心竞争力。这次对接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链主企业京博集团扩大了全省合作“朋友圈”,促成了全省布局与“专精特新”企业融链固链强强联合,把产业链断点、堵点变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有机结合,也为滨州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滨州市工信局将积极谋划新的产业链对接活动,搭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链主企业“会客厅”,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卡位入链”与大企业协同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