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船舶及配套企业在船舶绿色燃料动力应用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发布日期:2022-03-07 16:09:4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在全球迈入低碳发展的背景下,随着国际环保政策法规的不断收紧,以及绿色燃料动力技术的日益成熟,世界船东对绿色船舶的需求显著上升,船舶绿色燃料动力应用前景日益广阔。2021年,全球造船市场共计成交新船订单1855艘、11985万载重吨。按吨位计,采用绿色燃料动力的运输船(不包括LNG运输船、气体船/液货船中的自用燃料型等)市场占比为23.5%。

近年来,青岛市船舶及配套企业在船舶绿色燃料动力应用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北海造船首次承接了双燃料散货船订单,中国船柴交付了包括全球首台WinGD 7X82DF型双燃料主机在内的系列绿色燃料主机,青岛双瑞自主研发的LNG供气系统签订首份订单。近日,青岛双瑞、青岛海德威的甲醇燃料供应系统分别获得LR船级社、RINA船级社的原理认可证书。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向企业积极推送相关政策,开展精准服务,支持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