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山东省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17:24:02 信息来源: 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4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临清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山东省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聊城临清市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

靖士宽指出,轴承是装备制造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基础,不可或缺,意义重大。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聊城等市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省市协同发力,通过开展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大中小梯次企业培育、数字化转型升级等一系列举措,共同打造轴承特色品牌,培育成为国内主要的轴承产业基地。临清轴承产业集群入围首批10家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山东洛轴所轴承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一个轴承领域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宇捷轴承、腾工轴承、博特轴承等企业已成长为滚子轴承、关节轴承、薄壁轴承等细分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

靖士宽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省要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紧扣省委“十大创新”任务要求,聚焦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完整性稳定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与行业协会和服务机构一起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产业生态,共同推动轴承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制造强省建设。 

会议实地考察了临清、冠县轴承生产企业以及烟店轴承市场等多个单位,相关行业协会、轴承企业、整车整机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经验做法和供需建议,为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提供了畅通便捷的平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