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召开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17:27:22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12日,烟台市召开全市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行动起来,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听企业诉求、帮企业解忧、促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是烟台市委、市政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向前一步、主动服务,以对烟台、对事业、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真心诚意,扑下身子,把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会议强调,企业满意是衡量服务企业专员工作的根本标准。各级各部门服务要“真到位”,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问题收集员、政策宣讲员、审批服务员、信息联络员和落实监督员,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问题要“真解决”,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建立“一个平台受理、一个专班分办、十个小组专办”的闭环工作机制,强化担当、提高效率,把企业反映的问题一件一件解决到位,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督导考核要“动真格”,用好“蓝黄红”评价机制,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创新督查方式,做好系统性评估,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氛围要“再浓厚”,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培训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和示范带动,形成全市上下倾心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印发了服务企业专员走访企业工作方案,烟台市工信局就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进行了解读,龙口市、烟台开发区、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住建局、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