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工信大讲堂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2 16:39:44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制定的一系列法规制度,提升全省工信系统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能力,4月22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了工信大讲堂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出席。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政策法规处处长王传忠同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法规体系和责任体系”为主题,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围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对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案例生动,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讲座结束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同志对近期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守牢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安全底线。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省市县驻点监督等重点工作,督促指导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晨会”制度、有奖举报、重大隐患和事故直报、信息化监管等创新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制定安全生产工作和行业安全责任分工,明确安全管理职责,凝聚齐抓共管合力,以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厅机关、省化专办全体人员现场参加了讲座。各市、县(市、区)工信系统,济南、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厅属事业单位、管理单位班子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