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县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5 09:59:31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更好引导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聊城阳谷县认真落实《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方案》精神,全力抓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选择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作为后备企业,对企业进行重点服务。

开展入库培育。对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已纳入50家企业进入阳谷县“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联合统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对库内企业进行上门对接服务,提前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问题,力争全年新培育“专精特新”企业7家以上。

畅通融资渠道。鼓励银行金融机构开发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特点的专项金融产品,鼓励政策性担保机构积极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鼓励应急转贷平台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无息转贷。

加大政策引导。对新增“专精特新”企业,给予奖励。新增“专精特新”企业在技术改造、绿色工厂、单项冠军、高新技术企业等项目申报中给予政策倾斜,助推“专精特新”企业更快成长为县域内支柱企业。

下一步,聊城阳谷县工信局将扎扎实实为中小企业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通过开展“育苗扶壮”服务活动,多渠道、多维度、多场景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一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企业,为全省“专精特新”的培育做出一份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