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5 10:32:57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李干杰首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应急指挥系统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交通运输、船舶作业、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情况。李干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工作落实,不断改进完善、优化提升安全管理措施。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针对性措施排查整治消除隐患,盯紧盯牢危化品、矿山、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强化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监管。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随后,李干杰来到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认真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当前形势。他说,经过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但依然复杂严峻,要继续坚持“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工作要统筹”要求,强化举措落实,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加密扩围核酸检测,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严格落实入鲁返鲁人员随访检测和外来物品防控措施,优化完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机制,加强防控物资和设备储备、医护人员培训,确保紧急情况拉得出、用得上。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特别是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米袋子”“菜篮子”产品能否量足价稳,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重大民生问题。李干杰来到山东银座配送有限公司,仔细察看日用品仓储、配送情况,了解物流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保畅工作,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保供工作。在凤凰国际菜市场,李干杰实地察看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与商户、市民深入交流,了解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等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大家反映,目前菜市场各类商品供应充足,果蔬等价格回落趋稳。李干杰叮嘱随行人员,要落实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广应用“场所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省和济南市领导刘强、于海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记者 刘兵 李子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