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疫情防控形势延续稳定向好的基本态势

发布日期:2022-04-07 09:04:16 信息来源: 中国山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6日下午6:00,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二场。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2022年4月5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4月4日、4月5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41例。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延续稳定向好的基本态势。4月5日,除济南市外,全省其他涉及疫情的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各市结合当地疫情形势,在持续加大输入性风险防范力度的基础上,分级分类、有序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控措施,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4日、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调度部分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对灵活就业人员随访检测、境外来料加工型企业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建设、援沪医疗队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4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视频调度济南、威海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要求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督促指导,确保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封控管控各项要求迅即有效落实到位。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精准防控、精准施策,聚焦疫情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痛点、难点问题,及时优化机制、调整措施,不断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针对疫情给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因素,制定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复产复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努力为企业纾难解困。针对疫情对教育考试带来的安全风险,科学调整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告知广大考生和家长,协调解决考生的合理诉求,确保各项考试安全平稳、考生安全健康。

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省委“5+1”工作安排,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行业的安全防范,不断优化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