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轻工联社联合组织开展
全省轻纺行业安全生产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17:59:45 信息来源: 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0日上午,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承办的全省轻工纺织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暨培训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济南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是全省轻纺行业安全生产周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是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并邀请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就安全生产法规及行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和分析。

        王晓在讲话中指出,轻工纺织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产业规模庞大、从业企业众多,中小微企业占绝大多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条件和管理水平相对较低的情况,给轻纺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挑战。

        王晓强调,安全生产周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轻工联社将集中精力,共同研究部署并推动实施相关活动。各级工信部门、各行业协会和广大轻纺企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按照活动周方案,深入学习贯彻“八抓20项”创新举措,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责,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开展轻纺行业安全生产大学习大提升、安全生产信息交流和轻纺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入库征集等活动,确保活动做到位、见实效。

        省轻工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哲军到会并讲话。各市、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人、轻纺科(消费品科)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全省轻纺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负责人共30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