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加快打造“双智”协同发展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2-05-11 09:13:07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市聚力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建设,打造面向未来的“双智”样板。

一是强化制度供给。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出台《淄博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形成《关于支持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的政策》《淄博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总体方案》《淄博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管理试行办法》等政策标准,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日益完善。

二是强化车路协同。同步推进测试场景、网络通信、路测设施、云平台建设,塑造优势明显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和示范硬件条件,首批上线18种路况、54种个性化测试场景,累计建成5G基站5398个,完成安装“车路协同”系统路侧设备的路口达324个,基础设施加速布局。

三是强化生态打造。加速提升“一核八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能级,发挥吉利、奇瑞、舜泰头部企业发挥牵引作用,积极打造产业创新平台,产业链条聚合发展;推动成立齐鲁智行综合运营平台,加快推动智能网联车辆采购运营、应用场景市场化运作,应用场景不断丰富。

下一步,淄博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双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锚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和目标,对标先进城市,积极探索实践,主动思考谋划,细化目标措施,高效推动试点项目落地;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创新突破、推进数据互联互通、深化“双智”协同推进等方面,对照“双智”试点城市建设要求,不断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壮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