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三个聚焦”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5-12 15:52:12 信息来源: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聚焦制度保障,纾难解困破除发展壁垒。建立“为企服务直通车”制度,打造线上线下协同联动长效机制。依托“惠企通服务平台”高效办理企业诉求,共计为企业解决职工返岗、交通物流等困难110余个。其中,联合市外办积极对省沟通,开通绿色通道,全流程线上接收、容缺办理、压减审核时间,2天内协助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函,保证了魏桥轻量化公司进口设备顺利安装,保障生产不断档。

聚焦品牌引领,营造氛围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举办企业日活动,企业家大会、企业家运动会等企业家的“专属”节日,进一步擦亮企业日活动和企业家大会改革品牌,坚定企业家“在知爱建”信心。一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突破44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9.1%;民营企业达到14.6万户,占全部企业的99.3%;实缴地方税收达到92.4亿元,同比增长18.4%。

聚焦政策服务,精准解读提升企业获得感。组织开展“你我不见面,企业享政策”线上宣讲、解读活动,开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大讲堂”,围绕医疗保障、交通物流、税费减免、就业用工、安全生产等7大方面对企业进行专题辅导。政策讲堂累计举办16期,20余万人线上观看,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指导600余家企业完成线上申报“泰山品质”等四类奖补政策,已审核通过奖补资金400余万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