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信局建立健全“四个三”机制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7:07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3日,济南市工信局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推进全市工信系统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提供新动力、培育新动能。

会议对做好工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发动和系统的全面部署,强调要建立健全“四个三”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第一个“三”是抓住“三个关键”,着力破解招什么、去哪招、怎么招的问题。要聚焦四大主导支柱产业,围绕37条产业链、40个产业集群开展链式招商,着力突破新能源汽车和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链招商。要聚焦南北中三个方向,深耕细作南部的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的京津冀地区,中部的省会优势,招引一批领先领军和强链补链延链项目企业。要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平台招商、数字招商等,不断提升招引质效。第二个“三”是统筹“三大策略”,做好抢先机、引增量、优存量三篇文章。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紧盯前沿,先思先谋、善思善谋,抢抓新机遇新产业新模式;要超前谋划目标企业、优质项目,做好市外增量的招引;要切实服务好本地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中小融合发展,持续壮大优化存量规模和质效。第三个“三”是强化“三个协同”,形成强大合力,强化部门协同、市区协同、政企社协同。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做招商引资的有心人、热心人,共享信息资源、强化协同配合,统筹各方力量,形成人人关心招商、直接招商、支持招商、服务招商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深耕细作产业链招商,服务好企业以商招商。第四个“三”是强化“三不作风”,持续锤炼“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招商引资作风,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关键一招。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赢未来,工信系统要当好主力军、服务主战场,立足济南产业发展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并重,加快制定“双链长招商”“数字化招商”方案,以攻坚之志、创新之策、发展之绩,奋力开创工信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