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曹县:聚力稳增长 促升规 有效提振工业经济

发布日期:2022-05-25 15:25:14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调研力度,深入了解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密切关注宏观政策走向,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分析,同时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力度。

二是继续开展企业“亩产效益”评价,严格落实资源要素差异化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2021年,全年实现技改项目78个,投资总额达到30.64亿元,同比增长80.23%,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三是针对重点培育企业,加强企业市场订单、成本效益、工业产销率、资产负债率等指标的全面跟踪和企业生产组织、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协调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发展需求。

四是积极推进“小升规”工作,以企业升规为基础,做好小微企业的定向培育,筑牢工业发展基础。2021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98万户,总数达到12.59万户,其中个体 8.18万户,企业3.87万户。全县纳税过万元规模以下工业企业2233家,同比增长20.8%;实现入库税金6.8亿元,同比增长14.3%。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