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运行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二次调度会议
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6 10:27:39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5月5日下午,凌文副省长主持召开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二十二次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研究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工作任务。会上,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业稳增长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措施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积极应对错峰、限产、疫情等多方面困难挑战,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实现了“开门稳”预期目标。同时,国内外发展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工业经济运行面临不少新困难、新挑战,必须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打赢工业稳增长攻坚战。

会议对做好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工业稳增长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基调总遵循上,切实树牢“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的目标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加压奋进,狠抓工业运行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二是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分析、科学研判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认真组织好工业生产,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各重点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制定排产计划,坚持靠前发力、抢抓生产,为二季度工业增长多做贡献。三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坚决防止过度防范,全力保障物流运输高效畅通。要抓细抓实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一企一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抓好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对策、跟进解决,稳定生产运行。四是提速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聚焦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两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积蓄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落实好设备奖补、股权投资、技改专项贷等政策措施,持续增强政策供给,提升市场投资信心。五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全力抓好重点医疗物资生产调度,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给。持续强化涉疫产业发展,围绕高端医疗装备、检测试剂、救治药品、疫苗等重点领域,鼓励开展产学研医检协同攻关,在健全和完善我省防疫医疗物资产业体系上实现突破。六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等省工业运行指挥部成员单位、16市政府和山东重工集团、魏桥集团、万华集团、山钢集团、歌尔集团等近4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