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4 11:19:4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13日下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徐东田、工委研究室副主任张健莅临指导。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

在前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基础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重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工信力量”开展学习研讨。张海波和安文建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机关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汇报学习感悟。

石光亮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张海波同志亲自主持并发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了“领头雁”的作用。中心组其他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发言有高度、有深度,结合工作、联系实际,真正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了智慧力量,坚定了信仰信念,明确了“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方向,增强了对工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狠抓理论学习推动中心工作的成效非常明显。他强调,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课程、纳入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内容,通过报告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注重方式创新,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效率,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习研讨结束后,集中观看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强化党建政治引领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片,张海波同志从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专题汇报了今年来全厅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情况。

石光亮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的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许多工作亮点,政治机关建设更加深入,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党建统领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凸显,各项业务指标争先进位、量质齐升。他强调,工信厅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试点单位,要在联动建设上先行先试,在创新联动机制、联动内容、联动形式、联动载体上下功夫,探索开展理论联学、工作联动、文明联创、活动联办、作风联督、难题联解,走出模范机关建设新路子,努力形成具有工信系统特征的示范样板。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扎实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青年理论学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等重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