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召开工业节水经验交流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16:24:19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聊城市工业节水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阳谷县召开,节水标杆、用水大户等企业代表共同交流研讨节水经验,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现场会由工信、水利、城管三部门联合主办,主要任务是为了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节水意识,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大力推广先进节水技术、设备和工艺,推进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和水梯级利用,宣传推广工业节水典型案例,树立工业节水示范标杆,提高工业用水效率。

会议总结了聊城市工业节水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其中在节水技术改造方面,聊城市通过印发技术推广目录和宣传手册,召开先进节水技术推广会等方式,畅通企业对接先进技术的渠道,共推广工业节水技术、工艺和装备120余项,年取用水量1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企业实施节水技术改造项目57个,投资18.4亿元,每年可节约用水4277.28万立方米。

会议强调,各工业企业要切实提高节水认识,认真学习借鉴,对标对表,广泛深入开展节水行动。鼓励企业和园区运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开展水梯级利用、串联用水、一水多用及废水深度处理及回用等节水改造,推进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有条件的企业和园区可建设雨水收集设施、地下雨水储存及综合利用设施,运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装备加快技术改造,形成明显的节水效果,不断提升企业和园区综合用水效率和重复利用率,为缓解聊城市水资源供需矛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火电、化工、食品、造纸、纺织、生物医药等6个高耗水行业的代表,分别交流了企业在管理节水、技术节水、工艺节水、项目节水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会议宣读了第一批市级工业节水示范企业名单并颁发奖牌。会后观摩了山东金蔡伦集团废水循环利用现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