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运行指挥部召开第二十四次调度会议
研究部署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9 13:16:17 信息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8日下午,副省长凌文主持召开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二十四次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对“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提振工业经济,我省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稳定工业经济的责任,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

会议强调,要在扎实落实各项稳增长措施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抢抓关键时间节点。抢抓6月份生产环境的有利条件,利用这一黄金期,全力组织好工业生产,打好上半年工业稳增长攻坚战。二要抢抓关键政策机遇。认真抓好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落地,让政策发挥效益,让企业享到实惠。同时,要积极主动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惠企政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难题、稳生产,持续不断加大政策供给,筑牢基础,提升信心。三要抢抓关键行业生产。要指导钢铁、炼化等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加大6月份生产力度。要着力抓好商用车生产组织和市场开拓,积极帮助乘用车企业缓解芯片短缺、订单不足压力。要切实抓好支柱行业生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研究措施,在稳住工业基本盘的同时,实现更大突破。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统计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16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