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工智能精准赋能促进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6:08:5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0日下午,2022青岛市人工智能精准赋能促进月启动仪式暨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对接会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服务中心、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活动主题为“精准赋能 深度应用”,旨在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模块化、低成本、易维护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在企业普及推广、深度应用。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为社会建设带来新机遇。本次促进月将持续到7月底,在此期间,将开展创新产品对接会、算力应用发布会、AI创新大赛、“百企百景”对接洽谈会、主题沙龙等一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青岛市人工智能场景赋能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发起建立,聚焦典型场景赋能,将为企业提供对接交流、信息共享、政策发布、产业研究、数据支持等服务。

活动现场,青岛市工信局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讲话指出,青岛作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场景应用方面具有独到优势,这是青岛市首先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培育认定的重要原因,希望企业充分运用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平台与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力与核心竞争力,增强行业带动力和品牌影响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