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场“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对接大会在青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9 14:41:29 信息来源: 服务体系建设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7日-28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岛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全国首场“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对接大会在青岛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岩琴,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等参加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依托龙头企业海尔集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现场多家企业、机构就产学研合作、金融保险服务、数字增效等方面展开推介对接活动,吸引线上超500万人次观看。作为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海尔集团围绕智能家电、生物医疗和工业互联网等3个板块产品服务,向参会中小企业开放了技术、标准、市场等9大类63项创新合作成果,共有7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提出114项合作意向,以往合作中遇到的各类瓶颈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安文建表示,山东省在发展壮大关键产业链条、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本次大会在山东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对山东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重要契机和崭新起点,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等11部委要求,围绕“百场万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着力实施链主企业行、标杆企业行、产业集群行、高校院所行、融资机构行等“五行”专项活动,深入推进产业链融链固链,年内实现11条标志性产业链对接活动全覆盖,带动各市开展50场左右专场活动,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参与率超过50%,更好推动大中小企业共同提升、协同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