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山东站)在山东滕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8 08:51:42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7日,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山东站)启动仪式在滕州市举行。山东将通过创新开展一批特色活动、培育一批优势企业、打造一批绿色建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三个一批”方式,加大对绿色建材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绿色建材生产、认证和推广应用,为全国绿色建材发展树立样板示范。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现阶段发展应用绿色建材已成为建材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建筑绿色低碳的重要支撑、美丽乡村建设的迫切需要。据了解,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六部门谋划启动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山东等四省(市)成为试点地区,并发布了首批绿色建材产品清单和企业名单。

山东拥有门类丰富的建材品种和广阔的农村消费市场。近年来,山东立足建材大省的比较优势,扎实推进建材领域新旧动能转换,通过编制总体规划、开展产品认证、搭建推广平台、组织专题培训等多项举措,大力推进建材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积极培育头部骨干企业,努力拉长建材产业链条,稳步扩大绿色建材消费比例。目前,已完成90家企业、185个产品的绿色建材认证,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同时,山东也在发挥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建设、应用优势促进绿色建材推广应用——连续4年蝉联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榜首的卡奥斯以“工业互联网+石材”模式赋能石材产业,通过提供矿、料、供、采、用、服六大场景解决方案,推动全产业链全流程的数字化驱动和网络化协同。“在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中,卡奥斯将发挥好头部平台引领作用。”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工赋平台总经理官祥臻透露,卡奥斯将为绿色建材溯源追踪管理、绿色建材认证评价过程管理、认证评价公示与查询管理、绿色建材的建筑信息化全生命周期应用等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助推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统一完备的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大众日报 付玉婷  )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