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聚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增长点

发布日期:2022-08-17 10:31:47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到2025年,菏泽市信息技术产业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占工业比重显著提升,初步建成具有一定竞争力、特色产业较为突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重点培育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大唐5G微基站产业华东基地、中厦电子、韩升元电子以及曹县光电产业园、成武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批企业和项目,逐步成长为支撑和拉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二是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建设、工控系统和各类软件应用和“工业互联网+”模式推广,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和上云业务纵深开展。

三是突出项目建设,狠抓产业培育。鼓励引导各县区瞄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和技术领域,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相关大项目好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自主研发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以及品牌终端项目和整产业链项目。同时,着眼于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两个维度,拓宽企业发展渠道,鼓励上规模的骨干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品牌培育、质量提升、智能制造、资本运作、战略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

四是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用足用好省、市出台的人才招引政策,支持重点企业采取直接引进、柔性引进、定向培养等方式,逐步建立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鼓励引导校企合作,以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院校为载体,建立人才实训基地,联合开展在职人员培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