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深入传达贯彻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2 14:41:2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1日,威海市工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邢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半年工作会议是在全省工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持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张海波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上半年8个方面工作成绩,精准归纳了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的6个方面问题,科学提出了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11266”工作体系、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345”推进思路、聚焦“六型机关”加强工信系统自身建设等理念思路,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为下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工信系统要把抓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下半年工作谋划,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抓好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结合威海实际,突出“四个聚力”,努力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半年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一是在企业梯次培育上聚焦聚力。加强对冲击新目标企业、创新型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的精准服务,深入推进“百亿企业”培育工程,充分用好“专精特新”企业加速中心,力争新增过百亿企业1-2家,打造龙头骨干企业顶天立地、“专精特新”企业在细分领域惊天动地、规模以上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二是在产业生态创新上聚焦聚力。调整优化“链长”工作机制,制定10条产业链提升方案,推动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加快突破,争创工信部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试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等制造业创新中心实体建设,全力突破骨科植入材料等关键“卡脖子”技术。三是在加快动能转换上聚焦聚力。完善“标杆引路、培训赋智、诊断赋能”技改服务体系,争取年内10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总数达到100家。发挥蓝海“双跨”平台的引领作用,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园区、金融、人才深度融合,持续塑强“1+10+N”平台体系,在医疗器械、纺织服装等领域打造一批全国领先的行业级平台。四是在优化政策服务上聚焦聚力。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搭建“威海企业家日”活动平台,完善“四张清单”办理、要素协调保障、政策精准推送“三项机制”,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工业平稳运行、制造业比重稳中有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