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端化工产业链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30 17:40:19 信息来源: 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7日至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委组织部成功举办全省高端化工产业链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副省长、高端化工标志性产业链“链长”凌文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同志通报高端化工产业链发展情况和下步举措,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同志主持开班式。省高端化工产业链“链主”企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有关协会负责人,化工领域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负责人,部分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人,共118人参加培训。

凌文副省长充分肯定了省委组织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培训班前期准备工作,指出高端化工产业链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凝聚各方力量,协同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高端化工产业链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攻坚,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教育链“四链融合”,扎实推进智能化改造,打造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平台,连通上下游企业,构建良好生态,协同构建牢固高效安全的产业链供应链;学以致用,强化对接合作,切实提高推动产业链发展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班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规格层次高。会同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石油化工学院院长徐春明作辅导报告;参会“链主”企业、骨干企业均为主要负责人,清华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参加对接,培训效果进一步放大。二是培训内容实。围绕行业政策、当前形势、智能化建设、安全环保等企业高度关注的内容进行培训,通过企业、园区互动交流促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培训形式新。培训班邀请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共同参加,编制了高校院所成果和企业需求汇编,在开展需求、成果和金融推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接意向,在培训学习的同时,打造了稳定的相互交流平台,为下步产业、成果、金融深化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