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动态发布机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9 16:39:36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平台: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进落实第一批支持的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鲁工信服〔2021〕176号)要求,推动平台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提升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发挥重点支持示范平台的服务引领作用,确定建立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动态发布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态发布的平台及实施项目范围

平台是指:第一批重点支持的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示范平台(简称示范平台),详见附件。第二批及后续平台,按照国家奖励政策执行情况,动态纳入管理。

实施项目范围是指:按照国家奖励资金使用方向规定,2021年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各示范平台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的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政策、创新和技术、数字化赋能、工业设计、融资对接(上市辅导)、管理咨询、市场开拓、培训、法律维权、其他(创业、财税、培育跟踪等)等10个领域。

二、项目基本条件

(一)服务双方符合主体资格。服务提供方应为示范平台,被服务方应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或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主。

(二)服务内容科学合理。服务活动应符合财建〔2021〕2号和鲁工信服〔2021〕176号文件规定的服务方向、领域,服务内容需符合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避免重复式、表面性、作秀式服务。

(三)服务标准合规有效。服务活动价格应符合市场定价的一般规律,避免价格过高或无形价值占比过大等不合理情形。

三、发布方式及有关要求

(一)实行网上提交。各示范平台登录“智慧工信综合服务平台”进行服务机构认证,认证后进入“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版块,提交已开展服务活动的内容介绍、合同及施工图、进展图、后台数据支撑、用户意见等证明材料。

(二)实行动态发布。初次报送时间为2022年8月9日—8月16日,报送内容为2021年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实施的项目,于8月下旬发布服务结果,主要包括各服务机构服务企业数量、项目数量、项目内容介绍、合同额度、财政资金使用进度等。自9月1日起,各机构于当月12日前,网上提交上月底前实施且未上传的项目情况,新完工的项目补充上传完工证明材料,省平台将于当月下旬更新服务结果。

(三)加快实施进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组织对示范平台提交的服务活动实施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对提交的内容不符合项目要求的,不计入有效项目,不作为工作进度的支撑。各平台要加快实施进度,有效项目的实施情况、为企服务进展情况、财政奖励资金使用进度,将作为国家和省对各示范平台和相关企业进行审计、绩效评价的重要参考。

(四)加强统筹协调。各市局要重视平台服务项目的动态发布工作,此项工作既是各级及各平台展示工作的载体,也是加强社会监督的有效措施。要指导示范平台按时上传服务活动情况,确保如期完成相关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企业选取优秀平台进行合作,做大做强平台机构。各级示范平台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聚集优质服务资源,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为推动专精特新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联系方式: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处,杨霖,0531—51782698;服务体系建设处,崔大峰,51782706;创新创业指导处,万吉良,51782520。

技术支持,宋爽,0531—88985569。

附件:第一批重点支持的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示范平台名单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8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第一批重点支持的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示范平台名单



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

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

潍坊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

潍坊创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菏泽好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

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滕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聊城市振兴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德州远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宗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征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泰安三英环境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