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一行来我省调研绿色制造等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0 11:43:06 信息来源: 绿色发展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7日至9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尤勇一行来我省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和工业节能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尤勇副司长一行先后赴潍坊、滨州两市,对天瑞重工、歌尔股份、恒远利废、银丽金属、魏桥创业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围绕当前绿色低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尤勇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我省的工作。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制造项目567个,数量“领跑”全国,创建省级绿色工厂202家。同时,我省在赤泥、钢渣等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方面也特点突出。调研组希望我省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制造业绿色发展水平。

尤勇副司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继续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和绿色化改造,持续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增长新动能。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