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红色文化”
——省工信厅离退休干部党委赴南黄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18:26:07 信息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铭记辉煌历史、弘扬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来临之际,省工信厅离退休干部党委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一行共20余人,赴济南市长清区南黄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色南黄崖”初心广场,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张俊霞带领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铭记入党初心,郑重地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

在“红色南黄崖”会议室,党委书记杨国良要求全体党委委员要积极发挥好表率作用,积极引导各支部老党员老同志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并强调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运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激励各支部老党员老同志们更加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离退休党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俊霞组织大家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并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处近期重点工作。

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南黄崖村史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旧址、万里同志生活旧址等教学点,通过文字、照片、文物、场景等,回顾了南黄崖村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济南抗日军民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重温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为丰富廉政教育文化内涵,在长清县孝堂山开展孝廉文化教育活动,参观了孝堂山郭氏墓石祠,并邀请致力于孝廉文化研究二十年的孝堂书院院长开展专题孝廉文化讲座,激励大家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

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一定要继续以身作则,发挥自身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