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精特新企业采销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0 16:17:25 信息来源: 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0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精特新企业采销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山东省标志性产业链,从国内知名大企业中筛选特定采购需求,组织山东专精特新企业与国内知名大企业现场洽谈对接,建立起省内企业与流通渠道、电商平台常态化对接机制,促进采销双方达成合作,推动企业加快融入大企业供应链,拓展山东制造线上线下市场空间。

  活动现场,包括中国纸业投资、中国二冶、山东高速、京能电力等在内的15家大型企业提出确切的采购需求,吸引了省内不同行业的150余家专精特新制造企业参与对接交流。通过采销对接活动,有效促成采销双方企业供需合作,预计后期能够新增10亿元的供销额度,带动专精特新企业更好地融入大企业发展当中,以点带面带动山东省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去年开展“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项行动以来,山东已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千品竞发、千企千亿等多项活动。今年,深入实施“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行动,联合头部网络营销平台,通过“流量券”方式,引导骨干企业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算法,借助专业平台开展“云采销”,拓展采购渠道,降低企业成本,拓展市场空间。围绕山东机械加工、纺织服装等优势行业,打造“超级工业城”,组织100家以上省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的采购端入驻,开展线上线下采销对接。甄选1000家企业联合知名采购、跨境平台,组织开展流量券拓市场活动,通过流量券补贴方式,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开展网络市场拓展。甄选1000家以上企业的拳头产品开展“千店千品”形象提升活动,增强产品视觉品质,受众流量平均提升30%以上,产品销量提升20%以上。(记者 于雅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