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9:14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制造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首位,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稳步增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提振工业经济,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培育更多优质企业。进一步扩大制造业高水平开放,深化创新和国际产能合作,更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

本次大会以“制造世界 创造美好”为主题,紧扣制造业发展趋势和热点,旨在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搭建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与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围绕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家电等发布了15项重大创新产品,进行了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六百”项目签约,设置了平行论坛及展览展示、大会发布、线上展会等活动。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签订产教融合协议,围绕共建科研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交流等达成合作共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