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服装产业数字化制造业创新中心
入选省级培育名单

发布日期:2022-09-26 16:18:16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一批)培育名单,威海市迪尚集团牵头建设的服装产业数字化制造业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由“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建立的创新载体,主要任务是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以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打造跨界协同的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

服装产业数字化制造业创新中心采用“公司+联盟”方式,由迪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服装技术研究院,同时联合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组建山东省服装产业链创新联盟。重点围绕服装产业数字化平台搭建、数字化制造设备研究以及服装新材料、智能服装、智能制造等服装产业链关键技术开展研发工作。

威海市积极引导鼓励行业骨干企业整合汇聚创新资源,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已在医疗器械、轮胎制造、碳纤维等领域建成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3家,并有房车、钓具、服装等3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列入省级培育名单。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坚持“存量+增量”并重的思路,充分发挥已认定的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重点、梯次培育,形成协同创新合力,不断推动创新要素向七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产业链集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