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工信局:强化服务 力促工业经济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2-09-27 15:10:00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青岛莱西市工业经济稳增长,连日来,莱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沉一线,密集走访莱西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详细了解其经济运行情况,全面梳理、排查、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工业倍增升级。

一是狠抓重点工业企业,确保经济指标持续向好。重点调研新诺科、博锐克、中科润美、吴昊植物油、泰石岩棉等重点规上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订单、原材料供应、进出口贸易、用工等情况,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切实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对110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梳理分析,确定出4季度增速明显的企业62家,强化跟踪监测,确保实现预计增量。鼓励中科润美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对设备运行特点深度挖掘,突破技术难点,率先实现拉伸薄膜高温链条油国产化。

二是强化工业技改攻坚,催生企业发展新动力。莱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创新方式方法,紧抓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监测调度,强化项目储备,开展“技术改造攻坚”行动,将企业技术改造作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累计摸排76个重点技改项目,加快协调解决技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流程推进青北碳素、海诺生物、雀巢等技改项目建设进度。

三是加快项目升规进度,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将增量项目“升规纳统”作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确保应统尽统、足量纳统。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和项目培育,促进规模以下成长型企业壮规模、转规上。重点支持中邦科技继续深研“搪瓷静电喷涂”领域,加快专精特新发展,参与行业标准建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