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3 08:18:26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等事项


9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扎实推进“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行动,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实守住守牢“一排底线”,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关于我省拟表彰对象推荐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关心爱护基层公务员,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优秀典型、经验做法,引导全省广大公务员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触角往前伸、防患于未然,着力提升打击能力,依法从重从快惩处犯罪分子,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高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抓好政策组织实施,及时足额发放养老金,提升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聚焦群众合理诉求,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

会议审议了《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关于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组成人员调整情况的说明。会议指出,要提升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水平,全面压实储备责任,全面落实储备任务,全面提升储备效能。要紧盯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紧盯“十大创新”行动计划,全面梳理清单,加快改革进度,加大督察力度,切实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会议审议了《鲁北盐碱滩涂地风光储输一体化基地规划建设方案(2022-2030年)》,强调,要高标准推动鲁北盐碱滩涂地、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大型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着眼新能源供给消纳两端,加大规划建设力度,统筹推进资源开发与产业培育,解决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