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9-01 09:52:29 信息来源: 创新创业指导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圆满收官。


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985个项目踊跃报名参赛,并邀请90多家服务机构全程参与,赛事期间组织产学研合作、投融资对接等18场服务交流活动,帮助200多家企业获得融资支持。历经15城15场选拔赛和全省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各10个,优胜奖30个,共计50个获奖项目。其中企业组“注射用聚己内酯凝胶项目”和创客组“碱水制氢核心电极研究与产业应用项目”从众多优秀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树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斌以及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专家评委、参赛项目代表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在致辞中表示,“创客中国”山东省区域赛作为推动全社会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平台,累计吸引3700多个项目参赛,为优秀项目解决融资需求近30亿元,跟踪孵化优质创新成果近千项,取得了丰硕的赛事活动成果。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大赛组委会将继续贯彻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引导支持广大中小企业和创客群体走实走好创新创业发展道路,推动在全省持续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热潮,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增添新活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