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30 14:25:40 信息来源: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30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安全生产不放松、监管力度不减弱。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执行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坚决稳控安全形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指导企业细致排查整治制度、设备、工艺、管理等方面的隐患,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指出,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反面案例的惨痛教训,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夯实党组主体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坚决从严律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并自觉接受监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走在前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序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准确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