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廉政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9-06 18:19:5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9月6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廉政教育党课,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庆上廉政教育党课。

会上,张忠庆同志以《把握规律  认清形势  笃定目标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题讲授廉政教育党课,从“对比分析古今中外,深化反腐规律性认识”“深刻领悟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凝聚各方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反腐规律、反腐形势以及如何进行拒腐防变,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历史和实践逻辑。党课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分析透彻,既有政治警示意义,又有现实教育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全省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会议指出,举办全省工信系统廉政教育党课在工信系统属于首次,这既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10月16日,全党将隆重召开二十大,当前做好经济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工信部门和党员、干部责任重大,必须要坚持正风肃纪与干好工信事业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推进工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凝聚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为高质量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打造“六型机关”为契机,进一步涵养工信廉洁文化,提高干部廉洁素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擦亮“清廉工信”的金字招牌。要强化思想引领,保持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加强理论学习,加大教育引导,敢于善于斗争。要强化文化传承,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底蕴,加强“三级联动”,加强示范引领,加强文化传承,加强家风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树牢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率,大力纠治“四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设立主会场,同时设立视频分会场。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文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管理)单位全体党员、干部,16市工信部门和民营经济发展部门的党员、干部参加。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