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家企业入围“2022中国企业500强”

发布日期:2022-09-08 14:49:31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淄博市企业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围。

淄博市持之以恒培优培厚关心关爱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发展的肥沃土壤,连续四年高规格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淄博市企业家十年培训计划》《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关于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的实施意见》《人才金政50条》等,有力地激发了企业家创新创业、做大做强的干事激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一是提升服务企业品质效能。市级领导带头由上到下在全市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确定服务企业专员6500余人,联系服务企业项目1万余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企业困难问题诉求的快速解决,截至目前,共收到企业诉求343项,已协调解决232项,办结率67.6%;督促和跟踪区县出台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配套措施、办法,延展服务专员开展范围,确保全市10人以上企业全覆盖。

二是创新落实十条措施。出台实施《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并配套印发十条措施落实方案,市、区县领导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联络服务企业1711户,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3000余项,有力推动了企业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企业家达356名。

三是深入开展企业家培训。出台实施企业家十年培训计划,以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为目标,以企业家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企业家创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现代经营管理能力为核心,以全市跨越发展计划企业、“旗舰”“雏鹰”培育库企业、新经济新物种企业等优质骨干企业为重点,围绕“四强”产业攀登攻坚和“五个优化”,立足国内双一流大学,整合各类优质培训资源,分行业、分专题、分重点实施企业家精准培训。近年来,全市共举办企业家培训活动500余场次,累计培训企业家5.2万余人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