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2023中国(日照)海洋食品预制菜发展大会即将在日照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1 12:45:32 信息来源: 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好品预制菜 海产新未来

抢抓海洋食品预制菜产业风口

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

2023中国(日照)海洋食品预制菜发展大会

将于2月24日至26日

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举办

海洋水产+预制菜=经济发展新风口

预制菜指的是以农、畜、禽、水产品为原料,配以各类辅料,用现代化标准集中生产预加工,再采用急速冷冻技术或其他保鲜技术保存的成品或半成品。只需拆封和简单加热,就可享受到美味又省时的美食,解决了当下很多人“没时间、不会做、不好吃”的厨房难题。

其中,方便快捷、营养丰富、口味鲜美的水产类预制菜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带动了新一轮的水产品消费,成为海洋食品产业发展的新方向。《中国水产预制菜研究报告2023》中显示, 2022年中国水产预制菜行业规模达1,047亿元,同比增长16.8%,预计未来中国水产预制菜市场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26年水产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2,576亿元。

海洋水产与预制菜的“碰撞”,既是方兴未艾的“新风口”,也是空间广阔的“新蓝海”。

日照市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优势明显

日照市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发展政策。2022年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日照市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八条政策措施》,通过鼓励金融机构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供应链金融,将“预制菜”项目优先纳入农业政银保担合作贷款项目,以及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预制菜”企业和对立项的“预制菜”领域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给予资金奖励或支持,切实解决“预制菜”企业融资难题,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聚力打造预制菜产业集群。

日照市海洋资源丰富,水产养殖具有先天优势,加工能力雄厚,为水产品预制菜行业的稳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据了解,2022年,日照市水产品总产量46.8万吨。其中,海洋捕捞产量15.2万吨,海水养殖产量29.7万吨。从事海洋产品生产、加工单位200多家,已经形成了养殖捕捞、初加工、精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在预制菜赛道上,日照市具备丰富的发展经验。在“预制菜”风口之际,日照市积极搭建预制菜产业链交流平台,带动相关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日照市“预制菜”企业数量已达百余家,其中,水产品“预制菜”相关企业约占总数的四成。2022年,我市规模以上预制菜企业实现产值121.9亿元,其中水产品加工45.33亿元,同比增长10.8%,蔬菜加工13.41亿元,同比增长5.6%;屠宰及肉类加工63.16亿元,同比增长31.9%。

大会含金量十足

2023中国(日照)海洋食品预制菜发展大会是海洋食品预制菜领域内第一次全国性大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照市农业农村局、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市出口产品内外销“三同”工程促进会承办,山东省海洋产业协会、日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照市财政局、日照市商务局、日照市贸促会协办。

本次大会将持续三天,包括大会开幕式、海洋食品预制菜博览会、餐饮企业优质源头海鲜采购对接座谈会、社区电商讲座培训、社区电商及直播带货主咖选品对接会、中央、省级网络媒体行、日照海洋食品深加工企业考察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

这次大会,既是众多国内餐饮企业采购代表和重点海洋食品企业间交流共享的纽带,又是全国海洋食品预制菜龙头企业、知名海洋食品品牌及产业链上下游代表性企业展示预制菜品的舞台,更是学习社区电商“如何布局新零售渠道”“挖掘海洋食品新商机”的重要平台。

大会将于2月24日上午10时起

对外开放

博览会现场有各类菜品的成品展示

欢迎参观品尝


日程安排:

2月23日—日照/星期四,报到日

地点

9:00-16:00

参展商酒店报到,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布展

日照美悦云禧酒店国博店

日照东夷小镇希尔顿欢朋酒店

2月24日—日照/星期五,展会第一天

地点

08:00-08:50

步行或乘车前往展馆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

09:00-09:30

领导巡馆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

09:30-10:00

2023中国(日照)海洋食品预制菜发展大会开幕式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B馆

10:00-12:00

主题演讲一

演讲主题:预制菜的工业化加工技术路径

演讲嘉宾:

张春晖∣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

主题演讲二

演讲主题:海洋食品预制菜品牌化的几点思考

演讲嘉宾:

贾  枭∣农本咨询创始人、知名农业品牌战略专家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B馆

10:30-12:00

同期活动:餐饮企业优质源头海鲜采购对接座谈会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

12:00-14:00

午餐时间(用餐自理)


14:00-15:30

同期活动:社区电商讲座培训

主题:水产企业如何快速布局新零售

主讲人:李崇亮∣聚牛新零售创始人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B馆

主题:风口上的预制菜在新零售起飞

主讲人:徐洲铭∣河南冻立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主题:海产品在新零售领域的机会及实战策略

主讲人:郑子亮∣青岛星火社群创始人

14:30-16:00

同期活动:社区电商及直播带货主咖选品对接会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

10:30-16:00

同期活动:海洋食品预制菜博览会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

2月25日—日照/星期五,展会第二天

地点

9:30-16:00

海洋食品预制菜博览会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

2月26日—日照/星期五,展会第三天

地点

9:30-16:00

海洋食品预制菜博览会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C2馆

乘车路线:

①日照西站:步行至日照西综合客运站乘坐K2路至游泳馆站下车,步行920米到达日照国际博览中心。

②机场:步行至日照山字河机场站乘坐C106路至兴业王府大街站下车,步行370米至市直一区南门站乘坐10路到日照国际博览中心站下车。

③自驾:导航日照国际博览中心。

(交通图)

(场馆路线)

温馨提示:

会议期间天气状况

2023年02月23日 阴 0°~6°

2023年02月24日 晴 -1°~8°

2023年02月25日 晴 -3°~7°

2023年02月26日 晴 -1°~4°

衣着建议

天气较冷,建议着羽绒服、棉服等冬季服装。

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金老师   联系方式  19563357858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