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山东制造·品牌故事”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9 14:05:37 信息来源: 科技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单位:

品牌是企业产品核心价值的体现,是质量和信誉的保证。为贯彻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搭建平台,做强“山东制造”优势品牌,提升“山东制造”品牌影响力和高端化,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根据《“山东制造”品牌提升行动方案》(鲁工信技〔2022〕214号)有关要求,现组织开展2023年“山东制造·品牌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面向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充分挖掘企业发展历程中的经典故事、案例,体现企业坚持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反映企业质量文化、质量管理、品牌创建、品牌推广的特色品牌故事。依托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网络平台等进行集中宣传展播,展示企业品牌故事和企业文化,营造“山东制造”品牌形象。

二、征集对象

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近3年内无重大安全、环保、质量、纳税等不良记录或违法失信行为。

三、故事内容及格式要求

(一)以故事性为主,且能体现企业文化和品牌价值。

(二)便于传播和宣传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

(三)以视频形式报送,MP4格式。视频命名格式为“故事名称+企业名称”,时长为1—5分钟。分辨率为480×360以上。每家企业可报送1—2个故事视频。

(四)企业宣传片或产品宣传片不属于报送范围。

四、征集程序

(一)企业申报。“山东制造·品牌故事”展播活动坚持自愿原则,申报企业根据故事内容及格式要求自行拍摄品牌故事宣传视频,填写《“山东制造·品牌故事”展播征集信息表》(附件)。省属及中央驻鲁企业可直接报送。

(二)市级审核推荐。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企业申报故事视频进行初审把关,对符合条件的形成推荐意见(PDF),与故事短片(MP4)、推荐汇总表(PDF、Excel)于5月5日前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

(三)审核遴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有关单位联合成立审核委员会,对品牌故事进行综合评审,按照真实性、原创性、传播性、示范性的原则,遴选一批2023年“山东制造·品牌故事”。

五、组织展播

对遴选的“山东制造·品牌故事”开展系列展播活动。

(一)集中展播。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网络平台等平台开辟展播专区,对入选的“山东制造·品牌故事”进行集中宣传展播。

(二)推荐参加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对展播效果好的故事,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品牌故事大赛。

六、联系方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0531—51782609、51782610

电子邮箱:kejichu2019@shandong.cn

通讯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省府前街1号省工信厅科技处


附件:“山东制造·品牌故事”展播征集信息表.xlsx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3月29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