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17:03:40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志愿服务支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全程参加活动。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志愿服务支队的部分同志,参加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雷锋精神光芒绽放 志愿服务时代先锋”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群众关于家电维修及保养的有关咨询,展现了熟练的专业技术和周到的服务态度。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刘渊,副书记邹霞对我厅志愿服务支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许。

与此同时,志愿者服务支队还联合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雷锋“e”工电子服务队,一同走进“双报到”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小家电活动,并为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器保养方法,提高安全高效使用家电意识,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和赞扬。

自2016年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支队开展义务维修家电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坚持8年时间。参加志愿的服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熟悉家电构造原理、维修技术等优势,找好机关与学校、社会、企业的结合点,坚持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积极为技术型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机会,有效地为广大群众解决了现实难题,增进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认真总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有益经验,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持续在探索机制、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奉献中体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