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向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授牌

发布日期:2018-12-19 09:56:54 信息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12月17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向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授牌。 

  

  王江平在讲话中指出,保护与利用好工业遗产是弘扬工业文化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制造强国的精神动力。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逐步完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工业遗产的认定、保护管理和利用发展等要求。目前,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批重要工业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利用发展的典型经验不断涌现,重视保护利用工业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正在形成。王江平要求,要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保护责任,探索利用新模式,加强宣传推广,强化工作协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做好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会议对《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对一年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梳理总结了工作经验,对贯彻落实王江平讲话提出要求,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还为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进行了授牌。 

  

  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参事室、国家文物局,部分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中央企业,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